【人生剧情】第三章

💢 ∧邓布利多乙女文 ,注意避雷


💢中年邓,时间线混乱


💢激情自割腿肉,肯定ooc 文中观点请理智讨论,但杠就啊对对对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

突发事件(下)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醒来时,天色已亮,厚重的窗帘挡住光线,让人分不清时间的流逝。

 

我感到有些虚脱,背后的潮湿提醒着吸入的粉末不是善茬。发现自己躺在魔法部的医疗室,试图坐起,不由自主地抚摸脖颈,清清喉咙。没有了疼痛感,但异样还在。

 

我尝试喊出声响,却只有嘶哑的气音从嗓子里流出。

 

 

没有想象中的崩溃情绪,我深呼吸,感知身体其他部位没有异常。这种结果已是万幸,本以为会当场丧命,毕竟吐血的人一般都不会活的太久。

 



不一会儿,治疗师便进来,是经常给我开药的那位

 

「你醒啦? 」 递给我一杯水,是温热的,「放松,只是短时间内无法发声,只要保养得当,很快就会好的。」

 

 

我慢吞吞地喝着,毫不在意的点头,医疗师拉开窗帘,阳光瞬间充斥房间的每一个角落。我这才看到自己的魔杖,它被放在桌面,安静的待在那儿像是睡着一般。

 

拿起魔杖试着在空中笔画,不一会儿就有白色的线条在空气中漂浮,短暂的停留后又消散了。

 

 

 

门口脚步声渐近,还有拐杖触地声。我理理头发,束个低马尾,人便进来了。

 

 

是穆迪和邓布利多先生。奇怪的是,当邓布利多走进这个房间,所有阳光像是集体商量好的一股脑儿聚集在他身上,整个人散发耀眼的不可忽视的气场,明明是灰色西装,却比穿白大褂的治疗师还要显眼。

 


我忙转移注意力,眨眨眼,企图卸下强者滤镜。

 

 

穆迪使了眼色,治疗师识趣地走后带上门,

 

 

「我和金斯莱商讨过了,这件事你有知情权。」穆迪在旁边坐下,魔眼上下打量我一番,「今天我来向你说明情况。」

 

 

 

巫粹党虽已瓦解,但其背后仍有势力未完全消除。一个政党需要的资金是相当可观的,其中某些大家族的支持必不可少。去年的【害虫行动】不光是采集证据、平息骚乱,另一个重要的任务便是找到资金流动证据。

 

英国在战争中没有波及,并不代表没有参与。

 

 



「这些老狐狸!」傲罗跺了跺假肢,「准备了这么久,就是为了一网打尽!」

 

 

魔法部在战争结束前夕早就掌握部分家族的资金链消息,暗中搜查的证据放在档案室的保险箱中,为不打草惊蛇隐忍一年。好不容易等到最佳搜查时间,不知怎么透漏出风声,让某些家族开始警惕起来。

 

 

为了转移魔法部的注意力,拖时间销毁证据,转移大量钱财出逃,他们想出一个绝妙的计划:出钱雇大量佣兵抓捕50多只摄魂怪,乔装携带到魔法部大厅。与此同时,另一部分佣兵小队到达霍格莫德村制造恐怖袭击————村落离霍格沃兹学院很近,足以让傲罗忙上一阵子了。

 

为了让此次行动的威慑力传播更快,他们身上携带的粉末是能让大量巫师短时间内集体失声的毒药。

 

 

 

所以,你把小野猫调到档案室是为了看守证据,因为他有资格担任这个位置。

 

 

 

穆迪看到我拿魔杖在空气中放出的文字,没有否认,

 

「对。他有这个资本。」

 

 


但他不知道,我内心嘀咕。从敢死队刚下来不久,对魔法部的人际关系一无所知,即使有人仗着投资魔法部的头衔想要进档案室,按他的性格也是不可能的。

 

 

穆迪继续说道,当他们听说邓布利多出境前往国际巫师联合会,便开始行动。如他们的计划的一样,傲罗们确实忙不可支,魔法部内设有反幻影移形,这让抓捕摄魂怪和可疑人员提供了极大的不便。

 

但没料到邓布利多提前回来,摄魂怪一个不少的被塞入皮箱中,犯案人员也全部逮捕,大大缩短了时间。

 

 

当接到霍格莫德遇袭的消息,金斯莱当机立断作出指示:兵分两路,由邓布利多为首的警卫队前往村落支援。剩下的傲罗们全部出动,在制造混乱失败的消息还没传出去前,以最快的速度,将所有锁定的家族进行突击检查。

 

 

 

后面的事都知道了,我的存在让这次袭击事件的影响力压到最小, 而傲罗们的突击检查也收获了大量证据,这些家族的谋划者都会审判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你知道一些事情,对吗?」一直没发言的邓布利多问道。

 

我正在思考,猛得抬头猝不及防撞进那双蓝眸中,看透心神的眼睛让我一阵恍惚。

 

我点头,他鼓励我说下去。

 

我抬起魔杖,开始组织文字,

 



只是猜测一些而已

 

如果我谋划袭击行动,会等到第二天学生来访的时间,在这个时间段最有效

 

但他没有,说明他们有孩子在学校里。

 

 

第一,贸然接走,大量学生回去会引起学校注意。

 

第二,如果骚乱影响大,家长们肯定会接孩子回家,这时接走就不会引起怀疑,说不定还会扇风点火指责傲罗的不作为。

 

也有借此出国逃离的理由。

 

 

邓布利多微笑着,我感到有些不自在,像是学生在老师面前侃侃而谈书本知识。

 



 

穆迪及时打断我羞愧的想法,「好了,我的事就到这里,你好好休息,」他像是想到什么,瘪了瘪嘴,

 

「……这段时间先安心疗养,到时候我会通知你的……」

 

 

我看着老傲罗一瘸一拐地走出,心中已经想到最坏的结果: 杀伤力咒语都需要念咒,虽然自己的方法同样有效,但在傲罗眼中,不能念咒等于没了一半的战斗力,相当于废人。

 

 

这个通知怕是遥遥无期。

 

 

 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
房间只有我和邓布利多。

 

他坐到旁边的位置,不远也不近,离我保持舒适的距离。我低头抚摸着魔杖,试图平复不安的情绪。

 

 

救命,这个时候和魔法界天花板独处一室该说什么!?

 

难道要感谢他打败黑魔王吗?还是说一些崇拜的话来?

 

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?!

 

我面无表情地想。

 

 

 

「别紧张,孩子,我是来归还一些你的东西。」他又笑着柔声安抚,脱下帽子,从里面掏出物品。

 

 

我伸出手,袖珍窥镜滑入手心。

 

 

「他托我带给你,说这个很好用,谢谢。」又拿出领带,我认出是那天用来遮挡孩子眼睛的。

 

邓布利多身体向我靠近,脸上被阳光照射的发亮,「那对夫妇很感激,让你有空一定要到他们家去坐坐。」

 

天空折射在湖面,泛起涟漪,「那个孩子明年就会收到霍格沃兹的通知书。」

 

 

我望着他的眼睛,仿佛真的看到他们感激的笑容,想说这没什么,意识到和他太靠近了,只得点点头。

 

 

 

治疗师突然闯入,边低头摆药边叨叨,这些药一定要坚持吃,这样才好的快。

 

我想提醒他一下,谁知他偏头又嘱咐:你就别想喝酒抽烟了,都得停掉,咖啡也要少喝,平时多喝些温水……哦,那些药不能再吃了,影响……

 

他转身后卡壳,目光在我和邓布利多之间来回移动,「……药效,抱歉。」


 

我摇头表示没事,问道:是那些治疗精神的药吗?

 

「啊……对。」随后治疗师快速瞬移到门外,「你们聊」

 

 

 

 

我看到邓布利多起身,拉住他大衣袖口,

 

能请您帮忙带话给阿不福思吗?

 

 

邓布利多表情有点微妙,迟疑的点头,

 

 

麻烦您转告他,他家的酒很好喝,可惜这段时间不能去了……若是好了一定会再去的,不用担心。

 

 

 

白巫师的眼光又回到柔和的包容的状态,他说他会的,让我多休息,向门口走去,又折返问道:能告诉我你的魔杖杖心是什么吗?

 

夜骐尾羽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能称为[猎犬]是有原因的。比如听到隔音墙后小声的询问,治疗师语气不乐观,能完全痊愈的可能性不大,因为粉末太集中,但不排除也有小概率的可能。

 

 

对面沉默片刻,脚步声才远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躺在床上,开始期待后面的生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女主摆烂人实锤。 什么?带薪休假跟退休养老有什么区别!(流下羡慕的泪水)

 

 

终于控制字数了,以后的文章篇幅也会和这篇差不多哈!😌

 

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 

 

 

评论(18)
热度(8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